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四, 七月 08, 2010

蛇庙 Snake Temple

每年正月初六,信徒都会前往蛇庙进行请火仪式,以测槟州一年的运程,当天蛇庙香火不绝,场面十分热闹。
蛇庙重修竣工典礼的福,搜寻队才破解了坊间流传“蛇庙里头没有蛇”的谣言!

话说蛇庙附近丛林开发,造成蛇庙的青蛇因没有栖息地而大量减少,不过搜寻队参加了蛇庙重修竣工典礼上才发现,庙里的青蛇不但没减反而增多了。

槟城蛇庙建于1873年,原是一间清水师祖庙,名为「清云岩」。该庙建成后,青蛇(又名青龙蛇)从四面八方爬进清云岩,还与世无争的盘缠着神桌上。

有毒的青蛇从不怕人也不伤人,俨然显出修炼成“仙”的慈善模样,任人膜拜,当地人也因此“神迹”而把该庙称之为蛇庙,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都因此自然奇迹而访问过该庙。

不过全球暖化的确造成蛇庙里的青蛇寿命缩短的问题,为此管理层特聘请了专人全天候照料青蛇,该庙才得以保持青蛇数量,为了让我们世代都可以保留这奇观,我们真的需要好好爱护我们的地球。

贵为古迹的蛇庙以惊人的130万来进行维修,为了复原130年前的原貌,管理层邀请了多名专家协助维修,只为了保存这全民的历史文化遗产。

喜欢玩的朋友,当然要跟随搜寻队进入蛇庙特设的蛇园啦!

蛇园不像一般的动物园只得“看”,最难能可贵的是这里可以让你与蛇互动,蛇园内收藏了各品种的蛇,还有大蟒蛇,除了可以触摸蛇,还可以抱起蛇来拍照。

来到蛇园,管理员会详细为你解释蛇类的生活作息,而每周末和公共假期,园主将会亲身上演亲吻毒蛇表演,精彩绝伦。

蛇园入门票为成人3令吉和小孩1令吉,开放时间为早上9.30至下午5.30。
  
 消费:★★★★ *** 娱乐:★★★★ *** 休闲:★★★★ *** 见闻:★★★★ *** 整体:★★★★
 
  有毒的青蛇从不怕人也不伤人,俨然显出修炼成“仙”的慈善模样,任游客拍照留念。

来到蛇园,管理员会详细为你解释蛇类的生活作息。

每周末和公共假期,园主将会亲身上演亲吻毒蛇表演,精彩绝伦。

“欢迎你走入笼内,不过我们不能确保你能从里面走出来!”鬼马的告示牌发出强烈的危险讯息,这条十米长的大蟒蛇只能摸摸,千万不要太靠近。
 
蛇庙管理层为了复原130年前的原貌以130万来进行修复,这数目足以从新建造新庙宇。蛇庙经修复后,该庙举行了一场简单却隆重的重修竣工仪式。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詳文

2 条评论:

健偉 说...

竟然有介紹熱門景點。少見。

小川 说...

因为装修过,所以介绍介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