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三, 十月 14, 2009

圣安纳天主教堂 St.Anne Church

圣安纳天主教堂每年七月都会举行一连串的宗教仪式以纪念圣安纳这位慈悲仁爱的圣妇。

寻队在风和日丽的午后来到这拥有120年历史的教堂--大山脚圣安纳天主教堂。

我们把车徐徐的驶进了教堂外的大空地,望着不远处那座蓝天白云衬托下素白色的旧教堂,不禁为它的庄严而肃然起敬。

圣安纳天主教堂以耶稣的外祖母,既是圣母玛丽亚的母亲—圣安纳命名。


然而在犹太建筑风格的旧教堂空间不足以应付激增的天主教徒人数,槟州教区总局特开辟了附近空地,建造了混合闽南嘉宝与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新教堂。如今的新教堂除了是槟城最宏伟的建筑之一,也是全东南亚第二大的教堂,仅次于菲律宾大天主教堂。

如今旧教堂已经不再用来进行弥撒,周日的礼拜都在与旧教堂遥遥相望的新教堂进行。当步入开放给公众的参观的旧教堂,宁静的气氛让心情莫名平静。

圣安纳天主教堂还有另一个地标,就是教堂外以耶稣受难事迹为主题的雕像。雕像是依据耶稣被审判到钉上十字架的整个受难过程而建造的,每个雕像都栩栩如生,让参观者可以从中了解耶稣如何用肉体的苦痛完成救赎世人的大使命。

圣安纳天主教堂每年七月都会举行一连串的宗教仪式以纪念圣安纳这位慈悲仁爱的圣妇。尤其该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更是庆典的高潮,这一天会吸引上万的信徒点燃手上的蜡烛往教堂朝圣,闪闪烛光遍布整个教堂内外,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圣安纳天主教堂的庄严、久远的历史背景和宏伟建筑都是十分值得参观。无论是不是天主教徒,不妨来到教堂点起蜡烛,为世界的苦难祈福,为我们的未来送上美好的祝愿。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情节,以雕像展现在公众面前。


教堂外建了以耶稣受难事迹为主题的雕像,雕像以古罗马帝国审判耶稣的情节拉开序幕。

来到圣安纳教堂不妨点起蜡烛,为世界的苦难祈福。

圣安纳天主教堂除了是槟城最宏伟的建筑之一,也是全东南亚第二大的教堂。
google map
詳文

4 条评论:

Desmund Teh 说...

听说都是人挤人的,很想去,又怕被踩扁。呵呵!要等明年了是吗?

小川 说...

没有想象中恐怖啦,值得一起!真的...

Desmund Teh 说...

好!那明年記得提我。近期有計劃到那搜尋嗎?

小川 说...

可能去usm的博物馆,不过时间还没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