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二, 一月 05, 2010

槟城伊斯兰博物馆 Penang Islamic Museum

1993年在法国里昂的文物修复专家进行一次试验性的文物修复计划中,才把塞阿尔阿塔斯公馆保存下来。

割了没?”这句坊间开始流行起来的广告词,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电讯公司的暗喻穆斯林“割礼”习俗。

不过大家是否知道何谓“割礼”?大家对“割礼”这神圣的宗教仪式和穆斯林其他习俗又了解多少呢?为了响应政府“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搜寻队举起大旗带领大家来到塞阿尔阿塔斯公馆,一起好好了解我们的穆斯林同胞!


塞阿尔阿塔斯公馆位于打石街,早在30年代这里曾是印裔二手物品商屯放废铁和旧物的场所,80年代政府本来打算征用该土地扩建道路,幸好在1993年来自法国里昂的文物修复专家在槟城进行一次试验性的文物修复计划,才把这公馆保存下来。

成功保留后,该公馆主要用于研究伊斯兰在槟城发展历史,有关当局也把这充满马来建筑风格的两层建筑物开发成槟城伊斯兰博物馆,供公众参观。

槟城伊斯兰博物馆主要收集了穆斯林在槟城数百年来的文化习俗和发展史,并展示了当时穆斯林生活用品和一些宗教仪式的简介,其中包括穆斯林男孩割掉阴茎包皮这科学和健康宗教仪式。

除了周二之外,塞阿尔阿塔斯公馆每天从早上9时开放至下午5时30分。成人收费为3令吉,儿童收费为1令吉。

消费:★★★.....娱乐:★★.....休閑 :★★.....见闻:★★★.....整体:★★

公馆展出了殖民地时代所拍的照片,照片中一名马来妇女和孩子牵着小老虎。

博物馆展示了马来高脚屋的立体画,让人一窥穆斯林的风土人情。

槟城伊斯兰博物馆主要收集了穆斯林在槟城数百年来的文化习俗和发展史。

中国陶器里发现了爪夷文字,象征穆斯林早在数百年前已经与中国有进行了文化交流。

博物馆还展出穆斯林男孩割掉阴茎包皮宗教仪式所需要的物品和小椅子。
google map
詳文

3 条评论:

健偉 说...

你介紹的地方都很冷門咧~·

小川 说...

嘿,介绍冷门的景点也是我们的特色咧!

我们就是尽量不介绍热门景点,因为这样才有特色。

健偉 说...

我發現不是每次登在報紙的都會post上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