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二, 九月 29, 2009

武拉必禪修精舍


大佛像就竖立在山腰遥望著半个威省和对岸的檳岛,彷彿给於脚下的檳城子民庇护。

採访巴东埔补选时,小川一直驻守在大山脚,每天经过卓坤山都会被山腰的一座外形庄严的佛塔给吸引。

经过「明查暗访」,终於获知这座佛寺名為大山脚武拉必禪修精舍,入口就在武拉必巴剎后,爬半小时的山路就能到达该寺。

由於补选採访工作忙碌,所以一直没有时间上山参观。直至这个週末才约了3个朋友,组成搜寻队一起前往该寺探索一番。


我们约5点抵达武拉必,其实禪修精舍入口并不难找,只要到达武拉必巴剎后向当地居民询问,当地人都会热情的為你指路。

我们把车子开进上山的羊肠小路,很快的就会看到不少车停泊在半山腰的空地。我们把车停在那裡,然后徒步展开我们的探索之旅。

山路旁都是果园,随著小道就会来到一条分叉路,指示牌上写著左边是前往禪修精舍,右边是静修园。

据说静修园是缅甸佛寺,位置会比较高,路程也比较长,上山需花约一小时,我想下次有机会搜寻队可以好好為大家介绍。而我们继续朝著右边方向走,不一会儿就看到禪修精舍。

禪修精舍是一座泰国佛庙。在2003年时,有近千名的信徒把一尊20尺高、4公吨重的铜製佛像运上山腰,从此大佛像就竖立在山腰遥望著半个威省和对岸的檳岛,彷彿给於脚下的檳城子民庇护。

据大山脚的同业透露,很多大山脚人都不懂武拉必禪修精舍这个地方。我想不知道的就太可惜,因為这裡拥有观看大山脚全景,甚至是半个威省的绝佳视野。无论是不是信徒,精舍都对到访者无任的欢迎。

在山脚下遥望已久的精舍佛塔,当天也终於圆了上佛塔的心愿,而且还敲了佛塔最高层的大铜鐘。不过佛塔顶部遭人涂鸦,在佛门之地既竟然发生这样的事,十分让人遗憾。

消费:★★★★★.....娱乐:★★★.....休閑 :★★★★.....见闻:★★★★.....整体:★★★★

佛寺放置了九粒的金球供信徒把金纸贴在今球上,每粒金球都代表不同的愿望。

佛塔顶层放置了大铜锣,不过很可惜遭到缺乏公德心的人涂鸦了。

在禪修精舍看半个威省全景,心情特别寧静。

要参观禪修精舍需走半小时左右的山路。
google map
詳文

2 条评论:

TeahHS 说...

烟雾太重,颇影响山下景色的。有时还有凄凉的悲哀感觉。所以说上了塔顶,整个大山脚都在眼下了。上去看了之后,也会发觉自己对大山脚的认识太少,很多地方都不知道是哪里。

小川 说...

没有啦!我的摄影技术不好,没有凄凉的感觉!反而很壮观!

没有关系,多多看再搜寻,也许意外惊喜会很多!那么阿学你有什么好介绍吗?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