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五, 十二月 26, 2008

The Sire 博物馆餐厅

The Sire博物馆餐厅装潢在浓郁古典韵味中不失现代时尚,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可以看到设计者细腻的心思。

有4天就要迎接2009年了,专家说这一年经济和政治都会比2008年过得更严峻,听得让人的心也冷了半载。

为了让大家忘却悲伤,搜寻队决定带大家往城中最漂亮的餐馆好好吃一餐,然后以更好的心情为充满挑战的09年冲刺!

The Sire博物馆餐厅坐落在在King Street和Light Street的交界处。老人家都叫这里为“九间屋”,那是槟城在殖民时代富可敌国的著名银行家和慈善家叶祖意先生的故居。



The Sire从外面看起来只是一间典雅的小餐厅,然而当你越过前庭,走入阁楼,你很难不被里头气势非凡的装潢给吸引,柳暗花明的感觉油然而生,而富丽堂皇叶祖意博物馆就在餐厅部的后头。

The Sire博物馆餐厅在今年年初才由叶祖意的孙子叶良发敦促下修护成當今的面貌,餐厅装潢再浓郁古典韵味中不失现代时尚,从采光设计到物品摆设,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可以看到设计者细腻的心思。

博物馆有四层楼高,典雅的旋转梯,天窗下精致的水池,还有收藏了上百件叶氏家族在殖民时代用过的日常用品、祖传古董、傢俬、家族照片、历史画相,都融合在这座世纪中叶的战前建筑里,这里让你看的绝对不仅是古董,而是恢复了当代那种华丽气派的感官享受。

对于餐馆的食物并没有留下太深印象,价格也和一般高级餐厅无异,然而在叶祖意博物馆的加持下,The Sire比起其他高级餐厅更显特色。

只要在The Sire餐厅用餐就可以免费前往博物馆参观,你还可以要求专人为你讲解,午餐营业时间从11:30am至3pm,晚餐则是6pm至10:30pm,餐馆以星期日为休息天。

消費:★★.....娛樂:★★★.....休閒:★★★★★.....見聞:★★★★★.....整體:★★★★

典雅的旋转梯把4层古色古香的阁楼连贯在一起。

叶祖意来到槟城曾任职理发师,博物馆特地摆放当年叶祖意理发椅来纪念老人家的刻骨耐劳。

The Sire从外面看起来只是一间典雅的小餐厅,然而里头却内有乾坤。

The Sire餐厅主张新派西餐料理,食物弄得相当精致。

收藏了上百件叶氏家族在殖民时代用过的日常用品、祖传古董等物品。
google map
詳文

12 条评论:

健偉 说...

不錯,不錯,最好繼續介紹多一點有好吃的地方。呵呵~~

OSK 说...

上次碰巧泊车在那里,才发现它的存在。食物价钱方面,OK吗?

小川 说...

健偉,好的!谢谢你的鼓励!

OSK,一般的高级餐馆的价格,吃一顿还不错套餐至少要rm30++。

当然你也可以点杯饮料,一杯汽水约rm10,就可以去博物馆参观了。

wei jie 说...

餐厅的气氛和摆设是很不错! 从它开始营业到现今, 我已经去了三次。 但是, 食物并不这么理想,有待进步!

匿名 说...

请问要怎样才能加入你们,成为你们的一份子呢?
我刚修读完STPM,
对槟城的历史和古迹抱持很大兴趣,
因此很羡慕你们的工作呢!
可以东奔西跑,见识槟城的每一处美!

kyy5486@hotmail.com

这是我的email =)

宝贝 说...

很不错哦!
住在槟城那么久,都不知道有那么好的地方..
我看,我要去走一趟才行...
小川,谢谢分享


宝贝

小川 说...

weijie,认同你对食物的看法!不过你还是去了3次,我想你一定很喜欢那边的环境。

yiying,我们并非专业玩家,只是报馆的记者而已,因为工作的需要,我们才有机会到处跑到处玩。

当然欢迎你的加入,不过我们没有什么资源可提供你!也许详情我再给你发e-mel。

宝贝,谢谢你!玩的地方不少,不过好玩与否就很个人!希望介绍的地方没有令大家失望!

阿洛 说...

好!就这间!
下次老去Penang你就请我这里吃晚餐好了。:P

小川 说...

阿洛,很贵的哦...我请不起...你赚新币,应该比较有能力请我!:P

阿洛 说...

#失望的在角落画圈圈#

小川 说...

可爱的描述。

好吧!请你和开水...

小薰妈 说...

我也是到现在才知道有这个地方...谢谢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