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六, 一月 10, 2009

静思书轩 Jing-Si Books & Cafe

这里的消费一点都不贵,一杯茶3令吉,除了能无数次添水,还可以品阅这里的书籍。

车驶进繁忙的银行街,迎接我的是长长的车龙,那是槟城金融中心的集中地。我穿越了这条不流畅的道路上,来到一座纯白和壮丽的百年建筑--静思书轩。

来到书轩已经是下午4时,炎热的天气、拥挤的车龙和繁忙的工作让我显得面目可憎,然而踏入书轩,这里简朴素雅的陈设和全然宁静的环境仿佛有如一幅过滤网,轻易的就把我的那些负面的情绪驱逐到门外。

我很确定,我喜欢这里。


同业告诉我,静思书轩并不像一般商店,对于媒体的免费宣传都来者不拒,所以最好事先预约。不过为了呈现景点最原始面貌,搜寻队一向都偏爱以“突击”的方式造访。

到了书轩果然碰了钉子,书轩在对外宣传都会严格把关,书轩的志工很礼貌的谢绝了我没有预约的采访,不过却没有阻止我拍照。卸下“无冕皇帝”这个累赘的身份,反而让我可以更自在的体验这里温馨祥和的气氛。

我选了张看起来懒洋洋的沙发坐了下来,志工推荐了叫“感恩”的茶和两本关于游记的书给我,她说很适合我,对于她的细心,我欣然全单照收,这的确很合我口味。

静思书轩是书局与茶坊的集合体,全球达30多家,然而书轩卖的不只是书或茶,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沉淀。

静思书轩一直强调他们是社区的客厅,然而我更觉得这里像座添油站,一座为汲汲营营的路人填饱心灵的添油站,这里的书香、茶香和字字珠玑的静思字画,就是让客人心灵沉淀下来的能源。

最难人可贵的是,书轩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义务前来服务社群志工,除了提供服务,他们还传递给人们感恩、尊重和爱,这也是其他书店和茶坊无法仿效的。

静思书轩的营业时间为每天的中午12时至晚上8时。

消費:★★★★★.....娛樂:★★.....休閒:★★★★★.....見聞:★★★★★.....整體:★★★★

静思书轩是社会大众心灵饗宴的好去处。

槟城静思书轩是全球第一间家,它设立在繁忙的银行街。

窗外街道上忙忙碌碌的路人和静思书轩内雅致謐静的气氛,形成前列对比。

除了出售书籍和健康饮品,书轩还摆卖环保餐具和用品。

静思书轩主要摆卖的是“净化人心”和有关环保的书籍。
google map
詳文

8 条评论:

OSK 说...

哈哈。我也喜欢那里。曾在那里喝过花茶。不过,有时我讲话/笑稍微大声,所以不好意思常去,免得打扰别人。

小川 说...

就是咯,所以那边不是朋友集会的好地方!

不过就很适合孤僻的我!

健偉 说...

應該是個很適合online的地方。不過有機會去檳城的話應該不會考慮去咯,因為我怕會在里面睡著。呵呵~~

OSK 说...

你孤僻咩?怎么feel不到的?

小川 说...

建伟,看你一脸书生样,我还以为你很有气质...失望...

OSK,有点啦!有时候环境需要,我还会有的没的乱扯。

如果故意要出来聚会聊天,我会觉得很怪,好像没有什么好聊的,所以可以出来喝茶的朋友没有几个。

健偉 说...

我這張面是拿來騙吃的罷了。呵呵~~

wei jie 说...

又是个好地方。银行街让我想起我大学实习的时候,我实习的公司正好就在静思书轩的楼上。可惜的是,我实习中途大概一个月半时,我的公司就搬走了。不然我天天午餐时段,可惜到书轩去躲一躲。
静思书轩不止是一个心灵的添油站,让人沉思,休息,读书的好地方,而且书轩偶尔还有钢琴演奏呢。上班时会有隐隐约约的钢琴声,真怀念。没有发觉书轩里有台钢琴吗!

小川 说...

weijie,我没有看到钢琴。如果办公室可以听到钢琴声,那是多么美好的感觉。

你好像在很多好地方工作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