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一, 十二月 15, 2008

光大觀景樓 Komtar Scenic View



年不知愁滋味,愛上重樓,愛上重樓,愛上重樓,愛上重樓...不知不覺搜尋隊上到60樓...

是的,沒錯!檳城絕對沒有一座建筑可以讓搜尋隊上60次的重樓,就除了這座北馬最高的建筑物--光大摩天樓。

我想光大給人的印象只是前往政府部門辦手續,但是很多人都忘了這座摩天大廈還有全檳視野最好的觀景樓,這次搜尋隊就帶領大家一起看風景去!



檳城光大摩天樓于1985年竣工,共有65層,高達232公尺,是全球高樓排行榜排名第181。

而坐落在光大60樓的云中閣觀景樓和云中閣餐廳自然就是全球最“高”級的餐館之一。

云中閣的觀景樓和餐廳部共占兩層樓,而觀景樓可以360度全角度觀看檳城的景色,在觀景樓上,你可以一睹整個喬治市世界遺產的全貌,讓你可以窺探這個前殖民城市200年發展的模式。

觀景樓的營業時間從早上9時至晚上9時,如果時間允許,不妨黃昏時分來這里看日落,金黃色的陽光照耀在土紅色的屋瓦上,那股濃郁的“古早”味是一道別處不能看到的風景。

觀景樓的入場券成人為15零吉和小孩7.50零吉,雖然包含一些禮券和飲料,我本身依然覺得蠻貴的,不過如果在餐廳用餐,你可以也要求把入場卷當做回扣券來使用。

覺得貴,是因為觀景樓的規划仍欠完善,一般上觀景樓都會在窗口處豎立告示圖來注明的一些著名景點的所在位置,而缺乏告示圖的光大觀景樓,只能讓人單調的走馬看花,欠缺觀光的深度。
 
消費:★★.....娛樂:★★★★.....休閒:★★★★.....見聞:★★★.....整體:★★★★

在觀景樓上,你可以一睹整個喬治市世界遺產的全貌。

在觀景樓邊看風景邊用餐,感覺特別寫意。

如果時間允許,不妨黃昏時分來觀景樓看日落。

觀景樓可以360度全角度觀看檳城的景色。

云中閣觀景樓和中西餐廳坐落在光大60樓。
google map

詳文

8 条评论:

OSK 说...

我还没上去过咧。。。

匿名 说...

Here , give me a memories...
When I after PMR , I am working there... as a waitress
I learn a lot of things dere..
Hahaha~~



baobei

愛笑的眼睛 说...

啊哈!!这就是下次我去槟岛时候,你得带我去的地方....^^

WinsonKeith 说...

以前有一段时间在光大五十九楼云中阁当过waiter。。。确实槟城的夜景真的很迷人。。。现在我也真的有点怀念它的夜景。。。槟城实实在在的很有舒适感,不然我也不会离开槟城3年后忍不住跑回来咯。。。=〉

WinsonKeith 说...

还有。。。槟城的War Museum也是蛮不错的。。。小弟蛮希欢啦因为阴阴深深又有历史价值。。。小川,得空可以介绍一下这个景点哦。。。=〉

小川 说...

OSK,等宴会时才上去吧!入门有些贵,不是太值得!

宝贝,winson也当过waitres,你们是同事?

笑眼,很贵也...不过你要去,我很乐意“应酬”你!

winson,宝贝也当过waitres,你们是同事?
War Museum介绍过了,http://pgtravel.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html。有空去看看吧!
谢谢你的意见!

TQ 说...

15元入場費是否可以全換用來購物? 12年前上過去兩次, 當時入場費只是5元。

小川 说...

据老板跟我讲RM15是可以全数用于餐点上,不过入场券并没有列明。

所以我的建议是,上到云中阁,先向柜台负责人确定并表明你要在该处用餐,以避免事后不必要的争执。

希望可以帮到你!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