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六, 四月 10, 2010

爱丽丝咖啡座 Amelie's Cafe

咖啡座菜单上的食物并不多,主要是为了保持食物的新鲜度。

城人喜欢称偷懒为“吃蛇”,为什么称为吃蛇?那已经无从考察了。

寻寻觅觅,在乔治市这座已经开发了近200年的城市,已经很难见到蛇影,然而这座慵懒的城市,“吃蛇”的好地方却特别多。

这一期搜寻队不出远门,只是骑着单车,从报馆慢吞吞的来到打铜仔街Amelie's Cafe,挂着工作之名在这里消磨郁闷的下午,我想这就“吃蛇”的最高境界了。

在Amelie's Cafe用餐时,与那似乎性格有点像法国片“Amelie from Montmartre”女主角的老板娘闲谈,才知道这咖啡座和这部电影有点关系。

“Amelie from Montmartre”中文译名叫天使爱美丽,是部梦幻的爱情喜剧,讲述女主角一直活在自己想象的美妙世界里。真实世界里的老板娘也一样,希望把自己梦想的咖啡座实现,然而却遇上经费不足,不过却依旧因为这个梦想而继续坚持。

“我们的装修费大概2000令吉,厨房用具大多数取自家里,咖啡座的桌椅都是外面拾回来,然后自己亲自动手维修。”老板娘说。

听到这里,再望望四周,这充满浓浓怀旧情怀的咖啡座,一点都不像用别人的垃圾拼凑而成。

除了有漂亮的布置,咖啡座的美味意大利餐和西式早餐也不逊色,兼当厨师的老板烹调出来的食物强调简单和健康,最可贵之处是店里的意大利面食是亲手制作的,Amelie's Cafe可以说是集合了环保和健康于一身。

Amelie's Cafe的意大利面14.90令吉左右,水果乳酪约7.50令吉,营业时间为早上10点至下午7点。

消费:★.....娱乐:★★★.....休闲:★★★★.....见闻:★★★.....整体:★★

Amelie's Cafe烹调出来的食物强调简单和健康,所售卖的意大利面条都是老板亲手制作的。

小店最好玩的地方是当厨师空闲时,顾客可以与厨师交流美食秘诀。

集合了环保和健康于一身的Amelie's Cafe坐落在打铜仔街。

咖啡座的所有装饰都是老板和老板娘这对情侣档一手一脚完成的。



再懒洋洋的Amelie's Cafe看看书、听听音乐,很容易就消磨整个下午。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詳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