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日, 六月 14, 2009

什丁河 Sg. Sedim

有多久没有在干净的河流畅游了?尤其长期住在槟城这个过度开发的城市,要找一条没有污染的河流,已经成为一种妄想。

搜寻队在来自吉打的好友带领下,4个人准备好食物和必需品,驱车直入吉打居林,寻找我们向往已久的人间净“河”--什丁河(Sg. Sedim)。


近年来,吉打政府开始看到什丁河的发展潜能,并投入资金建设基本设施。什丁河空中走廊(Sungai Sedim Tree Top Walk)更是什丁河最着名的地标,据说它还是世界最长的空中走廊。

听说空中走廊太平稳,挑战性不高,搜寻队决定删掉这个行程,直捣森林,往什丁河上流出发。其实不想冒险、或懒得爬山的朋友,也可以在什丁河雨林区入口处的河边戏水,那里已经可以看到宏伟的流水涌下来,场面十分壮观。

然而年轻力壮的我们还是选择随着屹立在园内的地图,沿着上山的小路出发,我们热烈盼望上流可以看到更不一样的风景。

走进山路,我们仿佛已经进入与世隔绝的丛林里,这时手机的信号已经全无。再走了约半小时,终于听见滔滔的河水声,不过河流就在山坡下,我们放弃了山路,往丛林密集的山坡爬下去,过程可说惊险万分。

当走到河边,我们看到清澈的河水,爬山的疲惫可以说忘了一干二净,大伙把上衣脱掉,就匆匆往河里跳去。河水冷得让人精神一振,痛快!

不过这里的处处急流,就算懂得游泳,依然要十分小心,不懂游泳的朋友最好在岸边戏水就好,以避免发生意外。

我们在岸边做了小小的烧烤会,番薯就是我们的主食。用餐时,很多蝴蝶围着我们身体打转,感觉很不错。

在这样风景如画的地方逗留了整个下午,开始累了,大伙清除垃圾启程回家了。城市扰人的事太多了?不妨回归大自然,让这里让清澈的河水帮你清掉烦恼!

消费:★★★★.....娱乐:★★★.....休閑 :★★★.....见闻:★★.....整体:★★★★
 
什丁河雨林区的入口处,在政府大力发展下,建设了许多基本设施。

用餐时,很多蝴蝶围绕这我们,感觉很不错。

611pgz1c
我们看到清澈的河水,我们忘了疲惫,直往冷冷的河水奔去。

我们在岸边做了小小的烧烤会,番薯就是我们的主食。

什丁河宏伟的流水汹涌落来,场面十分壮观。

惊险万分的下山,让这次的探险增添许多刺激
google map
詳文

5 条评论:

fish 说...

快點,深呼吸.....收腹 ^^
不知道會不會被你粉絲的口水淹死

健偉 说...

看那河水不覺得怎樣清澈咧~~

OSK 说...

你有在那里玩 White Water Rafting 吗?

小川 说...

魚,什么粉絲啦!我盡量收起肚子
,不讓鏡頭拍到了!唉...肥了!

偉,不給臉!算不錯了啦!

osk,沒有玩。我們人數不夠!其實很想體驗一下rafting的感受!

lock 说...

好乾淨的河流, 應該很多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