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四, 四月 23, 2009

班台亚齐 Pantai Acheh

当渔船在金黄色的夕阳下,缓缓驶入码头的那一刻,景色实在是太迷人了!

  寻队驾了近小时的车,来到槟岛最接近西边的小村落--班台亚齐Pantai Acheh,展开了追逐日落的浪漫之旅。

然而来到班底亚齐,才发现这里完全没有班台(pantai,沙滩的马来译音),与当地居民了解后,才知道这是一座被红树林包围的村庄。


搜寻队在当地热情的村民带领下,我们走到号称全槟数一数二看日落最美的地方--班台亚齐码头。

由于退潮时分,码头涌出来的是难闻的沼泽味道,我们强忍了约半小时后,天色开始变得金黄,夕阳在落下前仿佛使尽发出它那最耀眼的光芒,把无尽的穹苍染得黄澄澄,而波动的海面也被映得金黄色。

 就在我们感叹着这片景色实在迷人的时刻,远处传来了渔船声,我们才发现木桥底下的海水逐渐升高。原来,渔民就是趁着海水涨潮的时候从海上归来。

 当渔船在金黄色的夕阳下,缓缓驶入码头的那一刻,景色实在是太美了!我们仿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可以做到的就是拿出相机把这美丽但短暂一刻留住。

 等了一个多小时,最迷人的一刻虽然只有大约10分钟,但我们都觉得是值得的。

 "搜"完日落,我们就去码头附近"搜"美食。海鲜当然是桌上不少缺少的佳肴,烧鱼、苏东和一个特色菜,全都偏辣,吃得我们满额大汗。

 天色昏暗,我们沿着沙石小路走去"搜"萤火虫。豆点般大的萤火虫需要在你眼睛完全适应黑暗后,才能在树枝树叶丛中看到,它犹如满天星,看得我们格外感动。

 班台亚齐的纯朴是常年呆在繁华城市中的人意想不到的,不妨走一趟,会让你觉得不枉此行。

消費:★★★.....娛樂:★★★.....休閒:★★★★.....見聞:★★★.....整體:★★★★

班台亚齐Pantai Acheh坐落在槟岛最西边,是座被红树林包围的小村落。

班台亚齐的纯朴是常年呆在繁华城市中的人意想不到的,不妨走一趟,会让你觉得不枉此行。

班底亚齐是个生态度旅游的好地方,游客可以借此机机会观察的候鸟的日常作息。

豆点般大的萤火虫并不容易被发现,要用心地仔细看。

  吃得我们满头大汗的烧鱼、苏东和一个特色菜。
google map
詳文

5 条评论:

宝贝 说...

哦~~~
原来 ~~~



宝贝

OSK 说...

路过几次,却不曾真正去探索。应该找个机会去走走看看了。

阿洛 说...

好美的金黄海边。

janet 说...

我是这里Pantai Acheh的居民。

janet 说...

我是这里Pantai Acheh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