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六, 十一月 15, 2008

喬治市華人廟宇George Town Ancestral Temple 2

 城人很愛拜拜,不論大街小巷都會看到形形色色的廟宇,祭拜著來自四面八方的神明。

 尤其華人比較集中的喬治市,早在200年前就已經把“拜紅公(神明)”的習俗引進此地,并建造了許多美輪美奐的廟宇。

 美“廟”之旅的前半段搜尋隊介紹了邱、謝和葉3大姓氏的宗祠,這些廟宇都以血緣性作為依歸﹔下半段我們繼續介紹的以地緣性和以共同信仰為依歸的廟宇。

消費:★★★★★.....娛樂:★★.....休閒:★★★★.....見聞:★★★★★.....整體:★★★★

廣福宮觀音亭

許多信徒都會前來觀音亭求簽問事,據說特別靈驗。
 廣福宮建于1800年,是全馬最古老的廟宇之一,當年經商的華人為了讓飄洋過海來到檳城的華僑苦力有個精神的寄托而興建的。
 廣福宮的傳說特別多,最讓人津津樂道莫過于二戰時期一枚飛彈落到廟宇的樹上沒有引爆,許多人相信這是神明顯靈。
 廣福宮至今依然香火鼎盛,尤其每年農歷2月19日,6月19日和9月19日的觀音誕,不少信徒喜歡來到這里求簽和膜拜。
 
開放時間:8am - 6pm
入場:免費

潮州會館韓江家廟

 2006年榮獲“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韓江家廟是檳城的一級古跡,該獎項也是文化遺產保護的最高國際榮譽。
 潮州會館得以還原古色古香的原貌,多虧于檳城潮籍人士自掏腰包邀請來自海內外古跡維修的專業人士來修復,而修復過程圖文并茂詳盡的記載在入口處旁,喜歡研究本地古老建筑的參觀者不容錯過。
 韓江家廟曾是當年的有名的私塾,遷校后迅速發展為韓江小學、中學與學院。

開放時間:9am - 5pm
入場:免費

本頭公巷福德正神廟
傳說福德正神廟里有2個秘密地下通道供幫會的黨員逃身。
 福德正神俗稱為大伯公,是東南亞華人民間信仰中的地方保護神,福德正神廟建于1850年,內有4個附屬的神社。
 19世紀該廟是非常有名的秘密會社,幫會活動都在這里進行,因此幫會故意把門樓建得與隔壁的房屋無異,以避免讓官兵和外人輕易發現它的存在。
 1967年檳城兩大幫派曾在這裡上演大規模的火拼,傳說廟里有2個秘密地下通道供逃身,搜尋隊尋獲一個,另外一個就得靠自己下足眼力找一找了!

開放時間:8am - 5pm
入場:免費

喬治市主要華人廟宇的位置圖

6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nks for all the information.
Apperciate the detail of places on penang. I hope i can visit most of the places in 2 days.

小川 说...

谢谢你的留言!

两天要去完槟城好玩的地方,我想的确有点困难!

建议你重点出击,把一天的时间都留在乔治市里,参观張弼士故居,峇峇娘惹博物馆,小印度,邱公司等庙宇,然后转去姓氏桥看日落,入黑就往牛干冬的路边摊吃晚餐,喜欢泡夜店的话,就在古色古香的夜店集中地upper penang road小饮几杯!

以上景点距离都不远,不过步行算蛮远辛苦的,不过还算可以。如果累,就搭三轮车,感觉很特别,每小时约RM18(可以与车夫事先议价。),或许搭德士,每程10。

第二天就去极乐寺拜拜,看槟城美景,过后参观槟城植物园,喜欢水上运动的话,就去batu feringgi沙滩大玩特玩,晚上就逛逛那边的夜市场,买一些手信!

哈哈,我也写得太多了!这只供参考,好不好玩就视个人喜好,希望槟城可以给你个愉快地且难忘的旅程!

匿名 说...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

阿洛 说...

观音庙朋友有带我去过。
#兴奋中。#

庙前坐了好多老人在闲聊。:)

awan 说...

还有一个秘密通道在庙宇左边的围墙,可以通往邱公司,很是奇妙。

很高兴看到这个关于槟城的部落格,继续努力经营,加油!

小川 说...

awan,谢谢你的鼓励!不过,真的很忙,没有时间照顾这个网站。所以没有办法一一解答大家的问题!

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