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二, 九月 23, 2008

小印度 Little India

建於1833年馬哈馬里安曼廟,入口處塑有栩栩如生,巧奪天工的神像與雕塑。

 度是一個著名的文明古國,早在西元前2500年古印度人就在印度河流域創造了光輝燦爛的古代文明。

 印度獨有的宗教色彩和豐富文化內涵,的確讓很多人對她深深著迷。其中我的同事雅雅,更是印度文化的忠實擁護者。

 早在18世紀,來自印度的移民就陸續登陸檳城謀生,不少移民更在喬治市落地生根,同時也把他們的傳統文化深深的駐紮在這片土地上。

 由於大部分的印度商人和勞動階級的苦力都聚集在喬治市的吉寧街(Market Street)活動,慢慢的該社區就演化成今天的小印度。

 如果你從椰腳街前往,不難發現街邊有許多售賣鮮花的花檔,那些鮮花會以鮮艷的色彩和清香的花味來歡迎你來到小印度。

 越過對面馬路,你就可以聽到節奏強勁的印度音樂從遠處傳來。沒錯,你已經跨進這個依然保留大部分印度傳統文化的社區--小印度﹗

 去小印度就非得去的皇后街(LEBUH QUEEN)的馬哈馬里安曼廟 參觀。這間印度古廟建於1833年,入口處塑有栩栩如生,巧奪天工的神像與雕塑,迫真生動,雅俗共賞

 小印度以售賣南印度商品的店舖為主,然而其他的商品和小攤口依然到處林立。

 而印度人偏愛五顏六色,所以那邊的售賣的印度傳統“沙禮”服、花冠、小飾物、雕塑都是七彩繽紛、鮮豔奪目。

 對於那些偏愛原始和種族色彩濃烈的人,這些裝飾品淮會讓你愛不釋手,入寶臼總也不會空手歸。

 當然,如果你喜歡吃辣,進入小印度就等於進入美食天堂。印度民族眾多,而小印度裡包含了來自印度四面八方的美食,光是咖哩就有數十種的煮法,而近百種印度甜品、零食和糕點就得等你慢慢品嘗了。
 
消費:★★★★★.....娛樂:★★★.....休閒:★★★★.....見聞:★★★★.....整體:★★★★

印度服裝“沙禮”色彩鮮豔,種類繁多是印度婦女的最愛。

偏愛種族色彩濃烈的人,小印度售賣的各式鮮豔奪目小飾物淮會讓你愛不釋手。

印度香料聞名世界,在小印度的香料店內各式香料應有盡有。

印度零食非甜即辣、口味濃郁。

擁有百年歷史的印度社區--小印度,至今貿易依然非常活躍繁榮。

4 条评论:

OSK 说...

老实讲,我不曾真正去逛这条街。应该找个机会去一趟。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没有讲是槟城,我看照片还以为真的是印度。

Nicole 说...

may i know how much for the 小印度飾物?

小川 说...

Nicole,都不会贵。马币几块到几十块已经可以买到品质不错的飾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