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六, 十一月 13, 2010

孫中山檳城基地 Dr Sun Yat Sen's Penang Base

 講述孫中山來檳事蹟的電影《夜。明》曾在該館取景,其中戲肉“庇能會議”的劇照被放在紀念館內供參觀者觀看。

,是偉大的革命家和思想家;他,將中國從5千年封建帝制中解放,讓中國步向民主,同時也改變了世界格局;他,就是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

 當大家只看到孫中山輝煌,革命路上的起伏與辛酸卻鮮為人知。

 今天,就讓搜尋隊帶領大家來到孫中山檳城基地,一起回顧孫中山那一段絕不平坦的改革之路。

 100年前,經歷9次革命失敗的孫中山輾輾轉轉來到檳城。除了面對一連串的起義失敗及同志們的殉難犧牲,各國打壓及清廷追緝,都讓孫中山領導的革命組織-同盟會士氣非常低落。

 然而,“落魄”的孫中山依舊不放棄革命,並在1910年11月13日,在打銅仔街120號召開“庇能會議”,這秘密會議上孫中山發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講,激發革命黨人重新奮起,據說孫演講時聲淚俱下,在場人士無不動容,即席籌得8000餘元。

 因為庇能會議的成功,造就了黃花崗起義和改變中國命運的辛亥革命,所以中國走向富強,可說與檳城有莫大的關係。

 當年,華僑傾家蕩產捐獻給革命的場景已不在,只剩下打銅仔街120號這所老屋供我們追憶推動民主的不容易。

 該紀念館除了陳列孫中山的革命事跡之外,也有擺設早期生活及廚房的用具。

 由於它深厚的歷史事跡,吸引不少海內外領袖觀光,包括前任首相敦馬哈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人。

 孫中山檳城基地紀念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入門票為3令吉,該館聯絡電話:04-2620123或016-4620556。
  
 消費:★★★ *** 娛樂:★★ *** 休閒:★★★ *** 見聞:★★★★★ *** 整體:★★★

 紀念館牆上除了掛上孫中山的歷史文獻外,也展出了當代檳城著名華僑的事蹟。

興建于1870年的紀念館是屬典型中國合院式的房屋,屋內擺放古董的櫥窗可以看到天井的倒影。

各類早期生活及廚房用具,如瓟椰刀、火炭熨斗、輾壓石棒、挑檔等陳列在紀念館後半部。

建築物業主數度易人,現由館主邱思妮所擁有,門上商號“莊榮裕”依舊保留。
 
“華僑是革命之母”這是孫中山對華僑在中國革命事業上的評價。
詳文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 我是李健伟节目助理, 目前,我们在筹备着有关吉灵万山的系列,请你尽快和我联络。电话:012-4520964 email:puhang3@yahoo.com 谢谢你。

匿名 说...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on vacation 411.
Regards

Also visit my blog travel umbrella

匿名 说...

I really love your website.. Great colors & theme. Did you develop this
web site yourself? Please reply back as I'm trying to create my own site and want to find out where you got this from or exactly what the theme is called. Appreciate it!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site - Vesta-Bg.eu

匿名 说...

May I simply say what a comfort to discover an individual who really knows what they're talking about over the internet. You actually know how to bring an issue to light and make it important. More and more people must read this and understand this side of the story. I was surprised that you are not more popular given that you definitely have the gift.

my blog post ... exercises for vertical

匿名 说...

I got this website from my friend who informed me about this web page and now this
time I am visiting this web page and reading very informative
articles here.

Here is my page; workouts to improve vertical 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