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二, 三月 02, 2010

南华医院街Muntry Street

在休闲的午后,坐在民宿大门前,看悠哉闲哉的路人,也是一种享受。

概2前年,搜寻队曾前往槟城牛干冬(chulia street)给大家搜寻过好玩,很可惜那时候小川并没有随队去玩。

也许有一点点“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的心态,小川认为牛干冬并非我的最爱,我的最爱还是情归南华医院街(Muntry Street)。

槟城南华医院街与牛干冬只有一路之隔,两者同样是背包客投宿的天堂、也同样拥有浓浓的南洋气息,不过这里并不如牛干冬闻名,也因此这里反而多了慵懒的情怀。

南华医院街顾名思义是条以医院命名的老街,而南华医院建于1884年,由于秉持着崇高的医德为当地居民施医赠药,久而久之当地人就以该院来命名老街,并流传至今。

然而走在街上你却找不到任何医院的踪影,原来南华医院已经发展成为私人医院,并迁移到更旷阔的地方,如今该院已经成为中医学院,不过依旧以相当廉宜的价格为市民推拿和针灸。

除了南华医院,老街还是最多上百年的“老”会馆和“老”公会的聚集地,178年的庇能打金行(胡靖古廟),124年的海南會館(天后宮)等,都见证了百年前华人就已经开始移民到槟城,并为槟城的开拓和发展留下有泪有血的奋斗史。

随着乔治市获得世界文化遗产的美名,许多民宿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再这里发展起来,除了价格廉价,这里的民宿是都是用战前祖屋改造而成,深具南洋特色。

说到吃,南华医院街也不乏好吃的地方,在老街和蓮花河交界处的潮州粥店,是老市民不可忘怀的古早味;老街中段的锦绣画廊茶艺术馆,一边看画,一边品茶,一边享用娘惹餐,是让眼睛和味蕾享受的好地方。

消费:★★★.....娱乐:★★.....休閑 :★★★★★.....见闻:★★★.....整体:★★★
这里的民宿设备相当齐全,除了可以上网,还有提供不同中餐、西餐和娘惹餐。
图中的铜像为榔屿中医学院的主要创办人--李仰宗中药师,中药学院每周数天都会以相当廉宜的价格为市民推拿和针灸。
拥有178年历史的庇能打金行,又名胡靖古廟,是槟城早期创立的民间组织。

步行在黄昏时分的槟城南华医院街感受那浓浓的南洋气息,空气中弥漫着休闲和慵懒。
在老街和蓮花河交界处的潮州粥店,是老市民不可忘怀的古早味。
老墙。
老屋的天井。
詳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