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景点位置图


View 北马再搜寻 in a larger map

星期五, 十二月 14, 2007

牛干冬 Chulia Street

也許至到晚上你還找不到你的小確幸,但也不用太失望,得失在遊途中並不重要,在人生中也一樣。

 果我告訴你說牛干冬好玩,相信你會認為我胡扯,如果你是土生土長的檳島人的話,那我肯定你會說我胡扯。

 牛干冬好不好玩就要看你的玩法了。每個人的旅遊方式都不一樣,如果你屬“資本主義消費旅遊景點”派,那牛干冬對你來說只不過是個早上塞車,晚上偶爾經過的一條街罷了。

 請嘗試一種玩法,它叫做“扮旅人尋找小確幸”。世上有種幸福叫“小確幸”,就是那種你以僅十分之一價錢,在二手書攤購獲一本你中意的絕版小說時的感覺。



 如果你是檳島人,那我建議你請假兩天,在你熟悉不過的牛干冬扮旅客下塌其中一家廉價酒店。

 早餐在酒店近鄰的咖啡店吃…咦!我有來過這間咖啡店呀!但今天不同,因為你是旅客,要你用沒有吃過福建面的心態吃完一碗福建面也許不可能,但你可向印度大兄租一輛腳車,駛進弄巷中看阿審們晒衣…勇敢的話,也可到紋身店紋個小圖案,就紋在隱蔽處噢!

 千萬別去讀牛干冬的歷史典故,就與在古玩店中遇到的洋人談天好了,也許他們會告訴你關于他們祖父當年當兵時住在這里的故事,小故事通常遠比旅遊書的資訊有趣。

 親身體驗是這種玩法的要訣。你在街上行行走走,眼睛看到的也許都是熟悉光景,但調節過後的心情會帶來不同的體會。

 也許至到晚上你還找不到你的小確幸,但也不用太失望,得失在遊途中並不重要,在人生中也一樣。

 回酒店途中,你走向一名站在街邊的變性人,或許一場交談會讓你尋得寫本小說的靈感也說不定。

 消費:★★..... 娛樂:★★★..... 休閒:★★★..... 見聞:★★★..... 整體:★★★ .....
  珍惜路旁的美食,就來3大碗面好了。據知國內路邊小販漸絕跡,唯有檳州例外。
也許對檳島人來說,牛干冬街只不過是一條塞車的街道。
進入弄巷走走,看看阿審們晒衣,內心是平靜的。
請假兩天,下塌牛干冬區的廉價酒店扮旅客! 
你多久沒閱讀了?租借一本二手小說,在廉價酒店內閱讀。
google map
全文

3 条评论:

愛笑的眼睛 说...

我喜欢那间二手书店。。。。有感觉哦!
你的摄影真的很棒!
^^

小川 说...

我代表我的同事向你說謝謝!

其實除了第一張照片,其他的包括文都是出於http://junkiewonderland.com的手.

Ketam 说...

牛干冬=Chulia St?